2015遠哲科學偏鄉扎根~石門國小場次


遠哲團隊在10月底來到新北市石門國小,特別邀請本會優秀資深講師,陳文華、盧俊良與彭良禎老師,帶領小朋友們一起動手玩科學。

此次科學營由「教育部科技創意教育終身學習圈」指導,「永豐銀行」協力舉辦的,這個場次還加入了今年7月遠哲夏令營,因為昌鴻颱風來襲,有許多家長把停班退費的金額,捐贈贊助偏鄉科學體驗營(註1)。




「新北市石門國民小學」創建於日本時期,原名老梅國校石門分教場,二戰後於1946年8月獨立遷校於現址,2016年即將邁入獨立建校70週年。石門國小是台灣島最北端的學校,操場旁邊就緊臨著海岸線,位處北海岸優美的風景線上,動、植物自然資源豐富。另外,區公所將「市立圖書館石門分館」設立在校園內,成為全校師生與在地民眾的一個學習中心。


圖:市立圖書館石門分館

北海岸有著高爾夫球產業特色,所以石門國小有個特別的「高爾夫球校隊」,此外還推廣「田徑」、「樂樂棒球」、「縫縫樸樸縫紝班」與「藝術創作班」,運用海邊特有漂流木進行創作,成為區內特色。


此次遠哲科體驗學營,感謝熱心的陳月華校長、劉書忠主任與林駿宏老師,從籌辦以來的各種協助。此次營隊開放給台北的小朋友線上報名,許多重視教育的熱血家長們,特別早起千里迢迢地載小朋友到石門區,參加遠哲科學營,甚至待在學校從早上報到陪伴到下午放學,讓人十分敬佩。


左圖:陳月華校長開幕致詞。右圖:陳文華老師代表本會頒發感謝狀給陳月華校長。


以下是精彩的科學課程:
陳文華老師:【迴旋飛機】
 

盧俊良老師:【紙槍】與【平衡大挑戰】
 


彭良禎老師:【藝數∞星體】
 

完成一整天的課程後,每位小朋友都可以獲得一張遠哲科學體驗營的小結業證書。希望遠哲科學體驗營,能引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鼓勵小朋友多親近科學,回家後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繼續探索與發現喔。
 

註1:特別誌謝以下捐款人贊助本次活動
2015夏令營因昌鴻颱風停課一天,許多家長與學生同意將退費金額轉為捐款給本會,做為偏鄉科學體驗營之經費,使得本會在新北市水源國小與石門國小的體驗營,多了60位學童得以參與,體驗有趣的科學活動,誠撀感謝所有捐款人的愛心。
捐款名單(以下僅條列捐出退費之學員,非實際開立捐款收據之捐款人抬頭)


姓名
姓名
姓名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耀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