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竹偏鄉科學扎根~永眾科技 林宏明董事長贊助


    由永眾科技 林宏明董事長贊助的「遠哲偏鄉科學扎根課程」,來到新竹市南隘國小與新竹縣新樂國小,遠哲基金會規劃以連續三年的單元式主題課程,透過每學期4次課程持續性的刺激,將科學教育真正扎根融入小朋友的生活與學習中,此外,特別邀請該地區的學校教師前來觀課與課後討論,藉此提升其教學職能,讓投入的教學資源之效益極大化。

12/16結業式中午聚餐合照,前排由左至右為,南隘國小林啟誠校長、許文化老師、本會曾憲政董事長、林宏明董事長伉儷(江慧真教授)、本會馬蕙蘭執行長。



12/16適逢南隘國小與新樂國小的結業式,本會遂邀請林宏明董事長伉儷前來勉勵與觀課。大家都對扎根課程的成效很滿意,甚至超出預期,像是課後交流與討論,除了校內老師參與踴躍以外,更有不少校外的老師們慕名而來,獲得許文化老師與廖進德老師的親自指導,收獲滿滿。

以下讓我們來看本學期的課程照片回顧:南隘國小
9/9 課後紀錄:http://ytsorg.blogspot.tw/2015/09/2015.html#more

10/7,「生物進化棋」與「塊塊相連漏不漏」

11/18,「智慧盤中的奧秘」與「搬來搬去五千年」

12/16,「史芬克斯之謎」與「塊塊相連玩對稱」

誠摯感謝許文化老師,課後都傾囊相授,教學指導大受好評。


林宏明董事長與曾憲政董事長勉勵致詞、南隘國小師生致贈親手種植的「珍隘米」給許老師與貴賓(右下圖)。

林宏明董事長伉儷的觀課情形。

全程上課不缺席的小朋友,可以獲得一張遠哲基金會結業證書。


在南隘國小觀課後,我們再驅車前往山清水秀的新樂國小,還沒進到教室,遠遠就聽到叭叭叭的聲音,原來今天上的課程是「創意大聲公」。利用養樂多瓶、氣球、與吸管,就能吹出不同的音階,製作成一個簡易的樂器,真是太厲害了。

課後開心的大合照,右一為認真熱心的新樂國小高文良校長。

廖進德老師的課程生動活潑又幽默,每次教室都是充滿歡樂,笑聲絲毫不間斷,回家都需要保養喉嚨與聲帶了。新樂國小的小朋友們也非常熱情,喜歡思考廖老師給的各種問題,搶答更是不落人後,常常一個問題,就帶動全班每個人都舉手要回答。

接著讓我們來看本學期的課程照片回顧:新樂國小
9/30 課後紀錄:http://ytsorg.blogspot.tw/2015/10/2015.html
10/28,「酸鹼大車拼」

11/25,「變色戒」

12/16,「創意大聲公」。

12/16,結業式由林宏明與曾憲政董事長,頒發結業證書給小朋友。


最後,我們在新樂國小泰雅族小朋友的優美歌聲中,為本學期程劃下一個完美的逗點。(期待下學期再相會)
短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BpKzgqtFQ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