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遠哲科學偏鄉扎根~水源國小場次



由「教育部科技創意教育終身學習圈」指導,「永豐銀行」協力舉辦的「2015遠哲科學扎根體驗營」,這次還加入了今年7月遠哲夏令營,因為昌鴻颱風來襲,有許多家長把停班退費的金額,捐贈贊助本會偏鄉科學體驗營(註1)。

遠哲團隊在10月中來到淡水水源國小,特別邀請本會優秀資深講師,陳文華、蕭志堅與彭良禎老師,帶領小朋友們一起動手玩科學。「新北市淡水區水源國民小學」位於大屯山下五虎崗第三崗,轄屬淡水區水源里,鄰近大屯山自然公園。成立於日本時期1918年,有97年的歷史,最早的名稱是「淡水公學堂水梘頭分校」,經過許多任校長與老師們的諄諄耕耘,始終屹立,肩負著水源地區的教育重任。


校園內青山環繞花木扶疏,老樹盤根錯節,尤以生長於校門兩旁的2棵百年雀榕,最為珍貴,百年以來默默見證校史。學校亦發展多元化社團,如:扯鈴、田徑、國術、有機農園、直笛隊等等。經常代表學校受邀演出,績效斐然,多獲好評。

此次遠哲科體驗學營,感謝熱心且富有教育熱忱的林振勝校長與杜守正教務主任,從籌辦以來的各種協助,亦動員該校的楊老師、王老師與程老師,在週末假日特地花時間到校擔任助教,對講師們的教學與活動流程,都帶來很大的幫助。還有辛苦的國北教助教們:鈺綺、名辰、怜延。

林振勝校長(上圖左)、杜守正教務主任(左下圖,右一)、楊淳媚老師(左下圖,左一)、王美娜老師(右下圖)



陳文華老師:【迴旋飛機】



蕭志堅老師:【花果指示劑】與【神奇天氣瓶】



彭良禎老師:【藝數∞星體】


完成一整天的課程,每位小朋友都可以獲得一張遠哲科學體驗營的小結業證書。相信小朋友們在活動中都認識到科學與數學也是有好玩有趣的一面,在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更是存在著各種科學。希望大家多親近科學,學習各種知識,成為一位厲害的小小科學家。





小朋友們的課後心得:


 

註1:特別誌謝以下捐款人贊助本次活動
2015夏令營因昌鴻颱風停課一天,許多家長與學生同意將退費金額轉為捐款給本會,做為偏鄉科學體驗營之經費,使得本會在新北市水源國小與石門國小的體驗營,多了60位學童得以參與,體驗有趣的科學活動,誠撀感謝所有捐款人的愛心。
捐款名單(以下僅條列捐出退費之學員,非實際開立捐款收據之捐款人抬頭)

姓名
姓名
姓名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耀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