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遠哲科學偏鄉扎根~野柳國小場次



 2014.10.04
台灣美麗的北海岸,一向是國人喜愛的旅遊景點,而野柳地質公園,更是大多數人到北海岸必定造訪的地方。由台灣新思科技贊助的「遠哲偏鄉科學扎根體驗營」 ,本週便來到與地質公園比鄰而居的野柳國小。 
今年,新北市政府為提升市民對海洋環境的認識及重視,特別將9~11 月訂為新北海洋季,更規劃出六大主題路線暨藍色公路遊學,其中也包括以「漁村風情畫」為主題的 野柳國小,在如此美麗且質樸環境下成長的小朋友,個性更顯純真,也格外珍惜如此難得的教學資源。



【小叮噹螺旋槳、彈跳刷刷車】羅芳晁老師

如何利用周遭常見的素材,製作科學的小玩具,並能從中闡述科學的原理,一向是羅老師的拿手絕活;建國中學物理科教師退休的羅老師,針對不同學齡小朋友設計的小叮噹螺旋槳及彈跳刷刷車,讓小朋友在課程中歡笑聲不絕於耳!



【平衡大挑戰】盧俊良老師
重心?力矩?槓桿原理?抽象的科學名詞,往往是讓小朋友覺得科學難親近的最大原因之一,盧老師從動手做的課程活動中,學習諸多科學原理,啟發小朋友的創造力及對科學的好奇心,體驗科學的樂趣。



【艾雪鑲嵌藝數】彭良禎老師
透過彭老師介紹,帶著小朋友欣賞艾雪的作品,認識平面幾何及鑲嵌的藝術美學應用。老師設計的藝數萬花筒DIY,更是立體的鑲嵌應用,兼具樂趣及挑戰性喔!




更多活動花絮請點以下連結

2014偏鄉科學札根計畫由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今年預計辦理16場次,各場次資訊詳 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Introduction.aspx?ActivityID=10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