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遠哲偏鄉科學札根~尖石國中場次


尖石國中位於新竹縣尖石鄉,要前往這個位於尖石山區入口的國中,得先繞過彎曲陡峭的山路,基金會同仁前往當天恰巧碰上大雨,視線極差,想到小朋友常常得冒著這樣的風雨與路途上學,令人不禁心疼同時又佩服這樣的毅力。尖石國中九成以上學生來自尖石鄉前山、後山共七個村的原住民孩子,其中又以泰雅族居多,一整天下來,充分地感受到原住民特有的熱情與活力,希望小朋友們都喜歡今天的課程喔!



【彈跳刷刷車】羅芳晁老師
靠震動就能讓車子前進,羅老師的刷刷車,顛覆你”車子要靠輪子才能跑”的觀念



【虎克也瘋狂】廖進德老師
小小的燈泡、軟片罐子,加上一張硬卡紙,竟然可以做成一個顯微鏡!



【毛毛蟲移位遊戲、塊塊相連玩對稱】許文化老師
屢次在科展獲獎的許老師,將許多專題研究中常出現的移位遊戲系列概念,從基礎的部分出發,引領小朋友探索其中的規律性。
美麗的線對稱圖形,由自己創造!




更多活動花絮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700936646640984.1073741872.141916222543032&type=3
2014偏鄉科學札根計畫由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今年預計辦理16場次,各場次資訊詳 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Introduction.aspx?ActivityID=10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