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遠哲偏鄉科學札根~烏眉國小場次

2014.5.17由台灣新思科技有限公司贊助的遠哲科學札根體驗營,第六站來到苗栗烏眉國小,烏眉的地理位置,東與銅鑼鄉交界,西湖鄉交界,而地名的由來﹝烏眉坑﹞,據稱昔為平埔族到咳斯族烏眉番分布之地。
本場次除了基金會三位優秀的老師及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加碼精彩的課程,遠哲基金會董事長和執行長也特別蒞臨參與小朋友的活動,感謝學校和同學們熱烈的迴響。




【聽,樹木再說話】梧桐基金會講師群
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以植樹綠化與促使環境美善為使命。 讓小朋友和學校的樹木成為好朋友,仔細的去觀察,聆聽樹的身體語言!



【平衡大挑戰】盧俊良老師平衡鳥之所以會平衡,主要是槓桿原理的應用,動動腦,想想如何才能達到平衡的狀態呢?



【七巧板、拼拼湊湊都是畫、骨牌遊戲】林志忠老師
透過不同的數學益智遊戲,訓練孩子邏輯思考的能力 透過具體情境,嘗試發展策略驗算,學習到合作解題與互動



【小叮噹螺旋槳、彈跳刷刷車】羅芳晁老師
使用吸管為材料,經過設計與造型後,是不是很像哆啦A夢裡的竹蜻蜓呢? 靠震動就能讓車子前進,羅老師的刷刷車,顛覆你”車子要靠輪子才能跑”的觀念



【結業式】




更多活動花絮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89497841118198.1073741871.141916222543032&type=3
2014偏鄉科學札根計畫由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今年預計辦理16場次,各場次資訊詳 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Introduction.aspx?ActivityID=10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