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遠哲偏鄉科學札根~光正國小場次





2014.4.26遠哲偏鄉扎根體驗營來到台中光正國小,前一天抵達學校時,便被鑼鼓喧天的舞獅表演所吸引,原來正巧遇上學校醒獅戰鼓隊的練習時間,看到校長室掛滿整牆的獎盃與獎狀,得知學校的醒獅隊在大大小小的比賽中屢獲佳績;小朋友眼神中,透露出在偏鄉學生中普遍少有的自信,更令人感受到滿滿的活力!

感謝郭校長與全校老師們鼎力相助,讓整天活動能夠圓滿順利,120位小朋友一同探索科學的奧秘,感受科學的樂趣。


【報到】




【開幕式】




【小叮噹螺旋槳、彈跳刷刷車】羅芳晁老師
隨手可得的吸管,經過設計與造型後,不但能發出聲音,還能變成螺旋槳喔!
自製刷刷車,更讓小朋友愛不釋手,利用下課時間,在操場及走廊呼朋引伴來尬車!




【摺紙成疊、甜甜圈移位遊戲、十字勳章】林志忠老師
數學一定是枯燥乏味的數字與公式嗎?志忠老師針對不同年級的小朋友,設計出三個課程,透過不同的遊戲,熟悉解題的各種歷程與方法;理解生活中常用的數量關係,恰當運用於解釋問題,或將問題列成算式。




【玩魔術學科學之奇幻摩力】賴柏承老師
看起來不可思議的魔術,其實背後蘊含著許多科學原理。柏承老師引領同學親自動手製作魔術道具,同時認識摩擦力,化身科學家,同時也是小小魔術師!




【頒發結業證書】
經過一整天充實的課程,拿到結業證書的那一刻,小朋友臉上盡是喜悅,相信心裡對科學更感興趣,也不再那麼懼怕數學了!




更多活動花絮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75890512478931.1073741869.141916222543032&type=1


註:
2014偏鄉科學札根計畫由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今年預計辦理16場次,各場次資訊詳見
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Introduction.aspx?ActivityID=10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