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遠哲偏鄉科學札根~啟新國中場次



 
2014.4.11由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遠哲偏鄉科學札根活動,第二站來到了苗栗縣通霄鎮的啟新國中。

遠哲基金會所有工作人員及老師一到了這裡,馬上就被背山面海遼闊優美的自然景觀所吸引。吳校長向我們介紹,啟新國中的操場有著全台國中少有的四百公尺的標準跑道,到了晚上,遼闊的天空更成了最佳的觀星場所,吸引各地大學的天文社同學前來朝聖。在如此寬闊的環境下學習,相信是許多身處都市的學子無法感受的。

本次活動共吸引啟明國中及啟明國小近120位國中、小學生參與。期藉由送科學到偏鄉的概念,讓在地學生在教學資源上,也同樣能感到不匱乏。



※活動在校長簡單且隆重的致詞中拉開序幕。



※由遠哲科技教育基金會中區的吳仲卿主任帶來的物理演示中,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迴紋針化身為陀螺,讓學生在製作迴紋針陀輪的過程中腦力激盪;在不斷試誤的過程中,用科學的原理探索出讓陀輪轉的最久的方法。



※針對不同學齡的學生,祈明輝老師帶來【平衡大挑戰】、【玩錢】、【這是科學還是魔術】三個課程。


※許文化老師教大家利用不同的三角形格子,創造出許多美麗的線對稱圖案喔!
【毛毛蟲】跳棋可以增加路線規劃運思的能力,大家一起來挑戰世界金氏紀錄!



※車子一定要靠輪子才能快跑嗎?讓羅芳晁老師用洗衣刷製作出的【刷刷車】來顛覆你的想法!更進一步體會牛頓定律的意義!


※學生專注上課的神情,是課程精彩最佳的證明!


※結束一整天趣味且充實的課程,學員開心拿到結業證書囉!



影片大觀園
1.活力的開場!

2.校園槍戰?


3.誓約升天


4.點火神功









更多活動花絮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68132049921444.1073741866.141916222543032&type=1



註:
2014偏鄉科學札根計畫由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今年預計辦理15場次,各場次資訊詳 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Introduction.aspx?ActivityID=10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