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參加2014高雄科學冬令營之心得感想~孫維悅




今年是我第三次參加由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冬令營活動。這次的活動內容讓我覺得比第一次、第二次都還要有趣,而且讓我獲益良多。

報到的第一天,現場人山人海。領完名牌,我就跟朋友們一起走到集合地點。第一堂課老師先講解並且示範,接著,讓大家動手操作。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美工刀在杯底中鑽一個小洞,再綁上橡皮筋,然後朝向點燃的蠟燭發射,讓空氣產生風,就能將火焰如熄滅。這次的實驗讓我學到了風是如何產生的,也感受到只要多善用觀察力就能明白自然的神奇力量。陸陸續續,老師又指導我們製作小夜燈和進行靜電的活動,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第二天,老師教大家製作風箏。我們在風箏紙上作畫,完成後,再用支架組合上去並綁上線,就算大功告成。接著,老師帶領大家到操場上放風箏。借著風速,風箏就會越飛越高。這是我第一次放風箏,我覺得很特別,也很好玩。第二天,老師又教我們玩「再戰多米諾」。它的遊戲規則是要找出3張牌的和是5的倍數,分組競賽的結果,我表現得不錯!這個活動不但可以腦力激盪,而且還可以訓練反應力。

最後二天的活動分別是認識星座、太陽系和八大行星,除此之外,老師還讓我們動手玩科學,從中了解浮力及認識物理現象。從這次的活動中,讓我吸收了許多科學的知識,也體驗動手操作的樂趣,期待下一回的活動和課程能更有趣,更好玩!


高雄市新上國小 三年5班 孫維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