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地區科普活動花絮報導



龍年剛過,迎接而來的小龍年,是新的開始也是科學團隊敘舊的開始,在苗栗苑裡地區的科學推廣合作已經要邁入第六年,轉眼間高中生也整整轉了二次的時光,本次遠哲科學推廣團隊又帶來新的科學趣味競賽深入苑裡地區的校園,每年均嘉惠學子和工作人員約200人,或許遠哲要做的還要更多,但一切都是為了埋下新的科學種子在校園裡。

此次活動可以順利且持續的推廣,苗栗縣立苑裡高中徐永鴻校長的大力推廣與支持絕對功不可沒,遠哲的科學教育可以在校園深根,是因為遠哲秉持者科學發掘與探索的教育理念,激發學生潛能,並在活動中培養尊重他人與更加在乎榮譽自愛和追求卓越的目標,另外,郭家豪主任和鄭憲聰組長協助遠哲工作團隊的後備行政支援,讓我們在這幾天駐紮在苑裡,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規劃優質科學活動給予苑裡學子,總之活動的順利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當然參與的學員可以專心與開心學習也是遠哲工作團隊最大的欣慰。

最後外插一個提外話,本次活動依舊有過去的畢業的學長姐回來與遠哲工作團隊在課後時間敘敘舊,從前年開始就有著這樣的傳統,或許有著情感的科學學習是最棒的學習也不一定,誰說科學都是生硬的,至少遠哲的科學推廣活動充滿著關懷與溫暖,趣味和知性並存,苑裡學員我們就下次再相見了喔!其他地區的學校,如果也想舉辦相關教學活動歡迎電洽遠哲科學教育基會。或許我們會有新的科學情感激發,請大家留意遠哲後續相關公布新聞與活動花絮。


活動日期:102年1月20~22日
活動地點:苑裡高中
文:專案管理師 趙泰銘

分組製作中

分組討論要開始製作的物品

努力製作中

看來大家都準備的很齊全

先畫好要製作的草圖


開始各自命名屬於自己的隊名了

討論對決的優先順序

屬於自己的隊名

大合照


畫的不錯喔

用尺測量一下進度


實在太厲害了--裁判也來測一下

老師的發問--我會我會--請選我


怪怪飛行器製作中

苗栗縣立苑裡高中徐永鴻校長頒獎給最佳學生代表

苑裡高中校長教務主任組長和遠哲工作人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