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英才 巧手匠」~ 精彩回顧 ~



1965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李察費曼曾說「科學不過是普通常識的延伸」,舉凡日常生活大小事都是科學的一部分。

這次我們以「探訪電梯的奧秘」為主題,將電梯所運用的科學物理現象,與遠哲基金會共同合作討論,設計出一連串好玩又有趣的手做實驗加以剖析說明,讓參與學員可將自然課本裡所學的科學知識,進一步印證在日常生活裡,並辨識網路、媒體常見的電梯恐怖流言的真偽。 另外,我們還特別開放崇友教育訓練中心,讓學員近距離觀察電梯、手扶梯的運作過程,並乘坐電梯新產品、號稱升降機械裡的新貴族-真空氣動梭,感受一下利用大氣壓力作動、截然不同的搭乘體驗。






利用銅線啄木鳥認識摩擦力、吸管螺旋槳認識作用力、釹磁鐵認識地球磁力與南北極的方向辨識後,再來製作一台小小的愛心馬達,這些基本的物理原理到底是怎麼運用在電梯裡呢?

讓我們走一趟教育訓練中心去一探究竟吧!




電梯門如何展開、手扶梯踏板怎麼運轉、捲揚機、控制盤的真實樣貌,以及搭乘真空氣動梭又有甚麼感受?

沒有親臨現場,是無法體會「科學英才 巧手匠」有多好玩,讓我們期待下一次再見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