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哲科學假日班~新莊地區篇(4/7)

鹽酸有點危險--老師示範一下

今天的化學實驗老師要引導小朋友利用生活中常見的物質,來研究探討有關溶液的酸鹼性,希望藉由觀察有趣的實驗,可以讓學員培養對事物的好奇心,藉由操作科學實驗的過程中,可以養成良好的科學態度。

助教老師林佑融也表示今天是講解各種實驗器材的使用,算是為之後的實作課程舖路!因此老師在各種細節如滴管的正確使用方式等都非常的用心教學並示範,其實很多器材的使用小如倒溶液的動作,都是做實驗研究非常重要的一環。突然想起自己高中做實驗時的一個小意外,那時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滴管只是拿在手上而已,裡面的硝酸銀溶液卻噴濺出來,直到今天才了解真正的原因。這些實驗的小技巧還有知識,大部分學校老師都會輕易帶過去,但我想這些正確使用器材的技巧,在實驗中是非常重要且需要累積的,看到小朋友們這麼認真的實際操作,這堂基礎課程一定在他們心中墊下了紮實的科學基礎。


今天實驗的指示劑-紫色蔬菜

今天要上課的器材

生活上可以當指示劑的會的請舉手

注意看要酸鹼變色了喔

萃取指示劑


活動日期/2012年04月07日
活動對象/國小中、高年級
活動地點/新莊榮富國小 
文/小哲弟弟/林佑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