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哲科學假日班~新莊地區篇(3/31)

課程器材

炎炎夏日走到戶外,我們總是會喜歡走在騎樓裡和大樹下,為的就是遮蔽陽光,行走在陰影下來換取較涼爽的感覺。說說看為何有影子的地方就是比較涼爽呢?為何光照在圓形的物體上,影子卻不一定是圓形的,這麼奇妙的現象,是什麼原理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吧!

今天的課程,也讓大家研究顯微鏡的原理和構造,當然重頭戲就是讓大家實際操作囉!或許是第一次使用顯微鏡,大家都非常的興奮,這裡轉一轉那裡摸一摸的,當成功調到可以清楚的看到物體後,大家更是搶著要看顯微鏡裡的世界,讓在旁邊的小朋友看了好羨慕呀!而助教老師回想以前,記得第一次看到顯微鏡是國中的時候,為保護顯徵鏡,老師還嚴格控管,讓大家只能遠觀而沒什麼機會實際操作,現在看到大家互相幫忙,有的調整焦距、有的調整光圈還有找觀察的素材,很多微小如頭髮的素材,在顯微鏡下也逃不過大家的眼睛,我想今天這樣的課程對小朋友來說真是有趣又有收穫呢!


大家猜一下這是什麼

光與影的解說

學員的示範--大家猜一下


活動日期/2012年03月31日
活動對象/國小中、高年級
活動地點/新莊榮富國小
文/小哲弟弟/林佑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