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哲自由行側寫

遠哲自由行集合囉!


2012的3月11日,經過前幾天的濕冷天氣洗禮,空氣依舊格外讓人為之「振奮」,熱愛科學的老師不畏艱難的仍然相聚在中央研究院,原定九點半開始報到的時間還未到,參加的人員就響應了九成以上,而活動在還未開始之前,陳章波董事率先教導大家「行走」的秘訣,和如何放鬆身心靈的秘訣。

10點一到,遠哲自由行就全體出發了,首先第一站就是滯洪池的解說,緊接著就來到了富有生機的森林步道,活動解說中,各個老師交頭接耳的談論環保議題的重要性,而後的院區導覽也格外特別有意義。

最後大夥在上午的心靈饗宴之後,中午也享用了福華餐飲的精緻美味自助餐,在身體與心靈都滿足下,展開了遠哲自由行的重頭戲,由本會曾憲政董事長親自講演-甘特寓言故事的簡報,全程的議題也跟上午的環保議題相結合,大家都慢慢了解「甘特寓言」的後續教育的發展性,然後在謝迺岳老師與李敏淑老師的科學分享下,劃下最後的活動句點,下一次的遠哲自由行,我們中部再相見啦!!!!!


行前開始講解如何放鬆身心靈

大家集合聽生態解說


出發了!
大夥聚精會神聽講
講解滯洪池


森林步道講解

中研院院區導覽

再現森林美景

時光斷章
下午的活動重點--甘特寓言簡報

班馬條紋不只是避敵用,更是天然的空調設備!

藍色經濟的系統性學習

共振效應遊戲

老師分享的相思樹葉遊戲

羅芳晁老師分享科學小遊戲


活動日期:2012/03/11
活動對象:對科學教育有興趣之老師
活動地點:中央研究院
文:小哲弟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