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哲科學假日班~新莊地區篇(3/10)

成品完成了喔--很棒!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為推廣地區性科學普及教育,特別選擇新莊地區的榮富國小,做為新莊地區性的國小科學趣味教學示範學校,為連續15週的物理、化學、生物、地科和基測的相關課程。

每週六的上午小朋友和家長們就得要起個大早,打足精神於八點半之前報到,但由於是地區性的推廣,家長也減輕一些交通性的負擔,不用大老遠的接送小朋友到台北都會區上課,其實也讓新莊地區的家長們多一些交通上的安心。

本週六(三月十日)的課程有關平衡與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的教學,共分為二個時段二種班別上課,每班約30名的學員,一天的課程有高年級30名和中低年級30名學生,遠哲基金會也在這一次的假日推廣科學中,派出授課老師一名,助教二名,基金會教學督導一名,可為最卓越的師資比,在完善的教學課程與健全的助教老師輔助下,學生在理解原理之後的動手DIY,更加顯得收穫滿滿,目前遠哲基金會也在台北總會規劃了「遠哲小小科學家—15人精緻小班」活動,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前往遠哲基金會網站線上報名喔!


活動日期/2012年03月10日
活動對象/國小中、高年級
活動地點/新莊榮富國小
文/活動課程規劃.趙泰銘


一看就知道---上課很有趣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教學DIY器材

助教從旁輔助解說

助教熱心教學中

古早祖先的智慧--桿秤解說

嗨---我們這一隊做好了喔

年頓實驗中

彈簧秤與天平的解說

我是第一名

桿秤DIY教學--老師輔助解說

氣動車完成了喔

認真教學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