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哲科學假日班~新莊地區篇(3/17)

開始上課了喔

小朋友,你認識「澱粉」嗎?我們日常所吃的東西有哪些含有澱粉呢?地瓜、薯條、麵包、糖炒栗子、米飯等,我們享用的就是「綠色植物」在「光合作用」下所產生的「澱粉」喔!植物的光合作用是先產生「葡萄糖」,而很多的「葡萄糖」結合在一起就會變成了「澱粉」喔!而根莖類的澱粉也常常被人類用來製作湯品與調味劑的「增稠劑」喔!例如:咖哩飯都會用馬鈴薯來增加濃郁的風味,越煮可是越好吃喔!本次課程就是利用一些小實驗,來讓小朋友認識一下澱粉的「前世今生」!

而上週小朋友自行製作的牛頓空氣車,經過一番微調之後,今天總算可以下場較勁一番,小朋友你們準備好了要大展身手了嗎?目前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在新莊地區推廣的課程,即將在5月開始也會移師到台北總會開班授課喔!還在後悔慢了一步報名的家長們,這一次可是要加快腳步趕緊報名,預計將在四月中開始報名,連續四個週日在台北總會開班,名額上限為每班15名,每次課程各自獨立,詳情請至本會網站查詢~


今天要講的是澱粉喔

實際競賽操作

大家趕快排好隊伍喔--要出發了

趕快測試中

我來試試看馬力有多大

化學實驗的的器材喔

生活的澱粉知多少


活動日期/2012年03月17日
活動對象/國小中、高年級
活動地點/新莊榮富國小
文/小哲弟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