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遠哲小小科學家—精緻小班開課了

大家來競賽喔


三月十八日的小小科學家在天氣很清爽的早晨開課了喔!感謝家長們在休假的時候,還要早起帶小朋友來遠哲科教育基金會台北總會上課,今天的課程主題為「彈珠樂園」,本會特別以規定的簡單材料,來製作雲霄飛車的活動。

小朋友都有坐過雲霄飛車吧?為何車速極快還不致於翻車呢?這都是藉由製做教具後的衍生課題喔!看來只有參加的小朋友可以知道正確答案!本會的羅芳晁老師利用簡單的教具設計與趣味遊戲中,藉以探討慣性定律、能量轉換及水平拋射運動的現像,並以其運動軌跡之準確操控為目標來進行比賽,寓教於樂,故以彈珠樂園為名。

本次課程中也讓小朋友了解並加深對於三角型的印象,生活周遭又有多少是三角型的概念呢?相信來參加的小朋友都可以知道答案喔!遠哲小小科學家的假日班還會持續開課下去,希望家長可以讓你們家中的小寶貝趕快加入我們吧!一起享受科學的趣味與對於科學興趣的培養吧!



設計老師親自示範教學製作

助理老師與學員們的分工合作1

助理老師與學員們的分工合作2

設計老師也來協助

送交給老師一起調整喔

別吵我喔--我很專心在競賽呢
 
我也來試試看如何拼出指定的三角型

這個可以拼出怎樣的三角型呢
 
看來這個難不倒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