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心得分享~Clair的第一個冬令營

學員姓名:孫維悅(小一)
參加活動:高雄冬令營
活動日期:2012.1.18~20

今年是Clair升小學的第一個寒假,幫她報名的遠哲基金會的冬令營。之前就聽朋友說過,此營隊很不錯,所以寒假期間想為她安排不一樣的生活,就沒有再送安親班,學點不一樣的。

第一天報到時,感覺她一開始不能馬上進入狀況,畢竟還小,6歲半不到,可能是全營隊最小的小朋友,跟現場的帶隊哥哥姐姐提了一下,馬上得到他們的回應,會特別留意她的學習狀況,實在讓我安心不少。

第一天下課後,她主動跟我分享今天的活動,老師上課教了什麼,例如:放了牛頓的故事,被掉下的蘋果打到了,Clair問:媽媽,你知道輕的蘋果掉下來比較快,還是重的?我反問她:你說呢?Clair:『重的,因為空氣比較抓不住它。』那是重力加速度的概念吧,我隨口提了一下,Clair:你知道哦, 不錯哦…

接下來的二天,感覺她每天都很期待來上課,很好奇今天會玩什麼東西。三天後,問她是否想要再來參加?她說要,我要再來,我會認真,聽爸爸媽媽的話,這樣下次才有機會再來玩。

現在有時她還會記得當初上課的內容,其實學到多少,不是那麼重要,感覺經過這三天的上課,她對自己愈來愈有自信。不再害怕陌生的事物,會想要嘗試,這就是我要的結果。現在,我跟小孩一樣,很期待今年暑假的夏令營!希望天數多一點更好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