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人文藝術的嘉義高商科學教學之旅


民國一百年十一月九日依舊起了個大早,但不是到辦公室忙著科學普及會務,而是要帶領蕭志堅老師與陳文華老師前往嘉義高商舉辦科趣推廣的活動,嘉義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熱情的地方,雖然九日當天雨下不停,但是不減嘉義人的熱情與純樸風氣喔!吃好吃的雞肉飯就是抵達嘉義第一個要做的事情,用現在的流行話來說,就是要去公明路知名老店(打卡)一下。 

到了嘉義高商映入眼簾的就是十分茁壯的大樹,看來也是古樹參天很有百年樹人的氛圍,進入了校園,學生也都很自然的學習,相對住在北部的學生來看,真的很少會有學生在哼著歌去換教室上課,我想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一定是很快樂的,當然無壓力的環境也一定可以吸收更多的知識。 




接下來重要的活動終於要登場了,在校長的話語鼓勵引薦下,我接下了麥克風,開始介紹今天的講師與今天要進行的教學活動,藉由本會部落格的輔助,活動可以更加生動的被學生知道接下來要進行的項目有哪些?首先登場的御風飛行原理剖析,在生動的語彙中,學生學得很開心,當然在會場中校長和教務長也很關心學生的學習,一起陪同聆聽與參與,有著這麼關心學生的大家長,我想這間學校的學習一定是值得肯定的。


 

而後接著在蕭志堅老師的互動式教學中,學生開始對遊戲中學習成長有更加深刻的體認,這樣的方式是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一直著手在做的事情,在不影響學生課業的環境下可以誘發學生對於科學的興趣。 




活動結束,還是不免俗的要巡訪一下校園,該校是新舊建築交融的地方,嘉義高商注重人文與藝術,這讓我對職校的印象有大大的加分,原來是這樣的教學理念,難怪一近入校園就是格外的舒適,人文與藝術的感覺一直穿梭在每個人的身上。 




參觀完校園之後,就要啟程返家離開嘉義了,最後還是要祝福嘉義高商參加遠哲科學趣味競賽的隊伍,可以得到好的成績,也可以在活動中能有愉快的科學體驗。


活動時間:2011年11月9日
活動地點:嘉義高商
文.小哲弟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