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哲小小科學家~親子科學營~2011.9.17

新北市新莊區科普推廣系列活動 蕭志堅老師授課

各位家長與小朋友們,今天是遠哲首次到新莊區昌平國小舉辦科學親子班的日子喔!以下就是首次的活動花絮分享,本次課程有奇妙的蘋果吸引力、氣動毛毛蟲、彈跳QQ球,親子間共同參與真的是很有趣呢!

原來牛頓的吸引力也可以反著來喔!這們神奇的原理到底是什麼呢?只友參加我們的親子班你才會知道喔!想知道嗎?那就密切注意遠哲以後的親子班招生喔! 



氣動毛毛蟲是用空氣的流體力學就可以遙控的毛毛蟲,好神奇喔!原來簡單的道具就可以講解讓大家都明白的科學原理,大小朋友聽懂了就可以玩得更加愉快啦!我要他加快速度他就會加快喔!趕快找朋友一起來PK一下吧! 


這是甚麼呢?好黏又好Q!哇!他可以彈好高喔!這是什麼材質呢?大家一起動動腦吧!如何調配出最加配方呢?動動腦動動手這就是科學親子班DIY的最終精神阿!發現出新的配方就動手把他寫下來吧!這就是科學實驗的方式。 



未來遠哲將會在各區舉辦小小科學家系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國中、國小可以與本會接洽喔!我們將會為小朋友帶來更有創意與啟發的科學小實驗,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啦!


文.小哲弟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