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彰化夏令營視障班~不只很可愛,還很厲害!



坐在電腦前一下午,反覆回憶著這兩年半以來和遠哲視障班相處的點點滴滴

,卻還是不知道該從何下筆,因為有太多太多想說的話,以及那些我們之間曾經發生過的故事,每一件都是這麼地令人難以忘懷。

還記得第一次帶視障班前,內心充滿了許多恐懼與期待,直到我們第一天相處過後才發現,原來這些小朋友不只很可愛,還很厲害!視障班的小朋友成為了我心目中的小巨人,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都屹立不搖,在他們的身上我看見了那種對生命與知識的熱切渴望,每每想起總是讓我感動不已。每一次的營隊結束之後,都會收到小朋友給予鼓勵的小卡片,裡面的一字一句總是要反覆讀過好幾遍之後,再小心翼翼地將卡片收好,它們總是會激勵著我,使我有繼續向前邁進的勇氣。

今年夏天是最後一次和這群小朋友一起相處,看著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成長與進步,在課堂上將所學發揮得淋漓盡致,內心有說不出來的小小驕傲。不論是藝數三明治的DIY模型或是泡棉圓盤的玩法,每個小朋友都能獨力完成並且樂在其中。此外,在吹牛大王人工汲水器以及體育課程中,更可以看到小朋友不斷地挑戰,試圖超越自己。

很高興孩子們在這裡找到了自信與表現的舞台,相信未來遠哲視障班的孩子們在面對數學與科學實驗的時候都將不再害怕並且能夠樂於學習。最後要謝謝所有參與在其中的工作人員與給予協助的機構,因為有你們的大力支持,才能讓這麼有意義的營隊得以成立,給這些小朋友們一個學習科學的機會。



活動日期/100.7.4-7.8
活動對象/國小一至高中一年級之視障生
活動地點/彰師大進德校區
文/阿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