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彰化夏令營視障班~發現科學新視界



2009年7月,視障班的故事就從這個暑假開始,誰也沒料到當初實驗性開辦的科學視障班,就這麼延續至今,名聲遠播到全台灣各地;而我自己沒料到的是,我竟也陪著這些孩子與視障班的工作夥伴們一起學習成長至今,只因為我心底總是有個聲音告訴我,我想帶給這些孩子「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任何事情總是會有個開始,沒有人一開始都是很厲害的,當然連我也不例外,剛接觸到這些孩子時,我其實是不太擅長去協助他們的,當看到孩子們在學習上有困難自己卻又不知所措,我內心是很慌張的,但我知道我不可以表露出來,因為孩子們此時能依靠的就是我們這些隊輔哥哥姊姊,所以表面上的我總是告訴孩子們「不要怕、加油、你可以的」,而孩子們也總是能給我一個回應,那就是他們不斷重複努力的去完成某些事情,如果順利的完成了,孩子們總會開心的笑著,甚至還舉起手希望隊輔或者老師來看,看著他做出來的完成品,哪怕有時候只是堆個杯子或是貼個膠帶這樣的小事,孩子們也是很開心,只因為「這是他親手做的」。

也許就是這樣的小事,在我的心裡不斷的累積,使我變得越來越期待每次寒暑假科學視障班的到來,就這樣我待了一梯又一梯,每次活動期間發生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多的沒辦法在這裡細數,當我覺得好累好煩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在對孩子們做最後的問卷調查時,問到「如果下次還有舉辦夏令營,你會想來參加嗎?」,孩子們的回答總是很簡單、肯定的告訴我「會!」,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想我做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吧!

即將告別視障班,心中也難免有些不捨,也有些放不下,畢竟視障班的成立並不容易,很感謝瑞秀姐細心的策畫每次的活動,以及普立爾、彰視協這些幕後的推手,不可或缺的還有各位隊輔夥伴們合作無間的協助,當然最重要的是來參加活動的孩子們以及他們的家長,有這麼多人的支持才得以讓視障班如此的順利成功,希望未來這樣的熱情能夠永遠燃燒著,讓視障班能夠一直傳承下去,讓更多的孩子能在這裡,找到屬於他們的學習殿堂。


活動日期/100.7.4-7.8
活動對象/國小一至高中一年級之視障生
活動地點/彰師大進德校區
文/俊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