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科學攤位~I breastfeeding 愛‧哺乳‧親子園遊會



 時間:100514()
地點:台北車站南二門廣場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致詞 

參加廠商攤位

遠哲基金會很高興能與台灣母乳協會合作,在園遊會上設立一個展示科學小遊戲的攤位,由於這次活動對象的年齡層偏低,大多是學齡前及小學中低年級小朋友,在活動項目的設計上,盡量力求簡單、有趣,可惜天公不作美,無情的風雨打亂了原本規劃的內容,幸好準備的項目夠多,還是有幾個小遊戲可以玩,一起來看看在風雨中小朋友們都玩了些什麼吧!

主秀:咖啡棒陀螺
大人小孩看到立在保特瓶上會轉的陀螺,很驚訝,尤其這個作品所使用的材料看起來很簡單,只要準備咖啡棒、綿繩和黏土,在家裡就可以做了!
咖啡棒陀螺
大哥哥教你怎麼固定咖啡棒、加黏土
把完成的作品放在保特瓶上試試看吧!
我的也完成了,轉轉看



副秀:迷你酒精槍
這個項目主要是給小朋友們玩射擊遊戲,將酒精噴在試管中,塞好塞子,按下按鈕,碰!塞子就射出去囉~如果大朋友有興趣也可以自行製作哦!
迷你酒精槍
為安全起見,對準箱子再發射
塞子彈到哪去啦?


小小秀:有趣的摩擦力
筷子插入裝了米的養樂多罐,竟然拔不起來?原來是摩擦力的關係。
除了米,把家中的紅豆、綠豆、黃豆統統拿出來試一試,看看哪一種最容易成功吧!
我來試試看,先把筷子插進去
真的拔不起來耶!


迷你秀:浮沈娃娃
為什麼按住保特瓶,裡面的浮沈娃娃會沈下去呢?原來物體在水中,會受到「浮力原理」的影響,不同重量的娃娃,上上下下的順序也會不同,快來模擬一下潛到深海中救人的情境吧!
浮沈娃娃


 ~~~~~~~~~~~~~~~~~~~~~~~~~~~~~~~~~~~~~~~~

活動最後在風雨中結束了,遠哲基金會藉由科學攤位的有趣互動,讓大眾了解科學其實很生活很容易,進而拉近與科學的距離,相信大家都有體會到了~期待下回的園遊會再見囉!

文.科學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