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澎湖科學體驗營 師生響應


時間:100514~515
地點:澎湖縣中正國小 


澎湖日報記者-黃政義報導:

澎湖縣政府為加強國小學生的科學教育及研究的精神,首次與財團法人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合作辦理兩天、兩梯次的科學體驗營活動,參加的對象以國小四、五及六年級的學童為主,並於514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在中正國小的視聽教室舉行始業式,由教育處長胡中鎧及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曾憲政共同主持。

財團法人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對於此次在離島澎湖舉辦的活動相當重視,特別由曾憲政董事長帶領,馬蕙蘭執行長統籌,高振翔專員執行,遠哲基金會此行率領三位知名科教講師,分別為數學科-許文化老師,物理科-謝甫宜老師,化學科-段清文老師來指導澎湖地區的師生一起體驗科學的奧妙。

胡中鎧處長在始業式中表示:澎湖縣對於科學教育的發展非常的重視,希望藉由這兩梯次的科學體驗營為引,加助本縣科學領域的蓬勃發展;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曾憲政說:首次與澎湖縣合作,即能感受到澎湖縣師生對於科學教育的熱烈參與,希望未來有更多次的科學教育的教師研習活動,培育科學教育種子教師,並藉由科學遊戲來領略各項學科的趣味並透過動手做的方式,體驗科學平易近人的一面,將科學教育紮根到每個學校,讓科學教育普及到每位學童;曾董事長表示:這兩梯次的課程,每個講師除了上課用的教具外,也準備了許多科學教具要贈送給踴躍發問的學員,希望大家要好好的把握機會。

514日第一梯次的體驗營活動,共計有三十四所國小(含離島),近一百三十位師生共同參與,數學科許文化講師上的課程是「拼拼湊湊都是畫」;物理科謝甫宜講師上的課程是「當科學遇到魔術」;化學科段清文講師上的課程是「酸鹼大挑戰」。515日第二梯次的體驗營,則有市區的七所小學,共計有一百一十位師生參加。所有體驗課程就在所有老師及學員們依依不捨而完美結束所有的課程。

節錄自澎湖日報10051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