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彰化冬令營視障班活動花絮



電的流動
兩年多以來因著籌備科學營視障班的緣故,多次機會和彰化視障協會(彰視協)顏平芳理事長聊起這一群孩子的情況,才知每個孩子的背後都有一段讓人聽了為之鼻酸的故事,原來在台灣的許多不為人知的角落裡,還有這群弱勢的少數族群存在。這群孩子中大多數從未參加過科學冬令營這類的營隊,所以,當他們得知有個專為視障生舉辦的科學營時,各個都引頸期待。

這次視障班的冬令營共有38位學員參加,其中更有11位遠從花東、高雄和台北等地來的孩子。在五天的營隊期間,每個孩子都非常珍惜這份難得的學習機會。有些孩子每天不到6點即起床換洗,等著趕搭交通車;有孩子則是即使身體不舒服,還是堅持要來上課。

這群孩子們之間的互動更令人動容,在課堂上不時看到低視的孩子完成實作後,就從旁協助全盲的孩子;下課時隨處可見的就是低視的孩子導引全盲的孩子去化妝室或到飲水機裝水。在他們中間看到的不是彼此爭競,而是互助和合作,這在現今的校園同儕文化中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創意大聲公
藝數FUN手玩


感謝上帝預備了和宜的天氣,也感謝每位上課的老師用心的教導,還有14位充滿愛心的隊輔與志工的全力協助,讓這五天的營會轉眼間就在平安順利中度過。週五的結業式中,有孩子還問道,下週一可不可以繼續來,這童貞的問題讓大家發出會心一笑,所有的辛勞得到了安慰。

其實,在營隊還沒結束,這群孩子竟然已經開始期待視障夏令營了。在廖進德老師的課堂中,有學生突然問廖老師說:我們暑假還要再來,老師您要不要來呢?就這樣大家約定好暑假再見。

是的,可愛的孩子們,我們暑假再見囉!

不倒翁


活動日期/100.1.24~1.28
活動對象/全省國小視障生
活動地點/彰師大
文/Nie
心跳知多少


泡沫水火箭
白海豚之歌


留言

熱門文章